快捷搜索:   创业  创业邦  工作  准备  没有 

某测绘服务公司的ISO14000环境管理二阶段审核

  随着现代环境和资源问题的日益突出,物质、资源的大量需求与资源生态的矛盾己经越来越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障碍,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是我国发展的必然趋势。

  ISO14000系列标准作为环境管理方面的重要工具,体现了“全面管理、污染预防”的先进理念,快速引起世界各国政府、工商企业、国际组织广泛关注。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核心内容主要包括工业减废、污染预防和持续改善。

  如何利用好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0,将这一科学的管理手段有效的实施,使其在整体的环境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值得大家思考。

案例背景

认证领域: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

受审核组织:某测绘服务公司

认证范围:资质范围内的测绘服务、土地规划、工程勘察(工程测量、岩土工程勘查,物探测试检测监测)、应用软件设计开发

认证标准:GB/T24001-2016 idt ISO14001:2015

审核类别:二阶段审核

认证审核情况

  该企业的经营范围:规划管理;质检技术服务;环境与生态监测;地质灾害治理;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工程勘察、工程设计;测绘服务。

  公司规模为60人左右,审核没有发现不符合项,该组织对环境因素的有效控制是需要科学知识作为保障,只有加强日常对生产经营和工艺技术相关知识的收集和了解,充实自身的环境知识、实施科学合理的专业管理,才能为环境绩效的改进环境管理水平的提高提供保障。

  该组织确定了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所需的全过程的输入和输出,采用了PDCA 的过程方法,确定了过程的顺序和相互作用,确定了所需的准则和方法,获得了资源和信息,规定了个层次的职责和权限、识别了风险和机遇并制定的控制措施。

审核综述

  ISO14000 系列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T207 负责起草的国际标准,它包括了环境管理体系、环境审核、环境标志、生命周期分析等国际环境管理领域内许多焦点问题,旨在指导各类组织(组织是指具有自身职能和行政管理的公司、集团公司、商行、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或社团,或是上述单位的部分或结合体,无论其是否法人团体,公营或私营)取得和表现正确的环境行为。

  本次ISO14000审核活动由于事先策划准备充分,考虑周全和受评价组织的积极配合,因此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整个现场评价。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16654279@qq.com 进行举报, 并提供相关证据,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联系你,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