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搜索:   创业  创业邦  工作  准备  没有 

湖南某家具厂的FSC森林认证的审核

fsc森林认证,又被称为木材认证,通过运用市场机制,能够让森林进入可持续经营,从而达到生态、社会以及经济的三重目标。fsc森林认证是由FSC(Forest Stewadrship Council),也就是森林管理委员会推行的认证体系。

在印刷、包装、玩具等相关产业中,fsc森林认证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运用fsc认证,提升企业声誉,规避国际贸易中的法律风险。

如果原材料标注有FSC认证,就说明产品对森林的伤害是最小的,环保指数也更高。

家具定制工厂首先就是利用系统的智能化来降低制造成本。输入CAD图纸输入板材,机器可以自动切好应有的家具件。和原来的老师傅模式相比,机器可以日夜无休,机器需要更少的人工成本,机器没有失误——机器的成本更低。

另一块省出来成本就是板材的成本。现在的定制家具公司,规模大的也会生产板材,工厂订制后切割剩下的板材废料,直接搬到粉碎机再冲压又变成新的板材,没有废料,省钱。

 

案例背景

认证领域:森林认证(FSC)

受审核组织:湖南某家具厂

认证范围:W12.1 Cabinet; W12.3 Tables;W12.5 Couches and armchairs; W12.6 Chairs; W12.13 Shelves; W13.2 Trellis and plant support; W16.4 Clothes 

认证标准:FSC-STD-40-004 V3-0 EN Chain of Custody Certificat

审核类别:审核

认证审核情况

该企业的经营范围:家具、日用塑料制品、塑料容器、模具制造;货物进出口。

体系人数为330人左右,本次审核现场走访,观察材料的处理,存储,加工(包括外包),健康和安全实践。文件评审包含书面程序、培训记录、销售和运输文件、材料账目记录和商标批准。

审核综述

本次FSC审核活动由于事先策划准备充分,考虑周全和受评价组织的积极配合,因此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整个现场审核。

认证只是一种能力证明,证明企业能生产FSC认证产品,能实现采购、生产整个过程可追溯。企业在获得森林认证后,就可以在使用森林认证材料印制的产品上打上FSC的标志。但企业要遵循诚信原则,如果企业在使用非FSC认证纸张印制的产品上贴上FSC认证标志,一旦被认证机构发现,就会被中止使用FSC认证标志。

FSC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16654279@qq.com 进行举报, 并提供相关证据,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联系你,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